倪湛舸

C老师的最后一年

都在纠结些什么?

这个问题我得琢磨好久。

我现在敢琢磨了,是因为我现在安全了,连ptsd期都过了(读作post tenure stress disorder)。

没拿到tenure连小命都搭进去的loser实在是太loser啦,连想都不敢想啊,艾玛我好好写圣斗士同人多好,把AU搞得这么现实干嘛。

当年反正用了研的视角,教授那条线写不出来也有借口,反正主角是小孩他不懂嘛,而且他恋爱脑发作啥都看不明白很正常。

但现在觉得不行啊不能蒙混过关啊要写就要写透,写个小说总得有点social engagement吧,其实能老老实实把现实想明白,而不是照着自己的想法设计现实,才是正道啊……

于是我在同人转原创之后,要想着原创转现实。

对,就是把人物当作活生生的人,琢磨他的经历性情和心态,还需要大量大量的细节。

现在C和M的背景正在建立中,我得定个城市算作他们勾搭上彼此的地方……

至于C的最后一年,想起来还真是一堆破事烦死个人呢……估计他本来不想折腾了,打算找个lac安度晚年,这时候小研还不知好歹地来捣乱,然后自己的身体开始全线崩溃,估计他的心情天天跟坐过山车似的……心想当年我闹自杀死不掉,现在打算混吃等死居然马上就要死了?!招谁惹谁了我?居然还有个小孩天天在眼前晃来晃去,当我傻啊,被一个大少爷坑过了又来一个死心塌地来坑死我?我这就去死了你饶了我吧……嗯不对,反正我就要死了怕你作甚?你倒是折腾啊,我就看看啊反正不用买票......嗯看着看着忽然很想抱抱他,完了我要死了他会难受的吧,怎样把伤害控制到最低送小孩回到正轨上呢?这世道到底什么是正轨?算了算了想不动了……卧槽太痛苦了😖早知道这样当年就不该瞎胡闹,没有遇见M就好了,也许我还有机会混吃等死,不过去哪儿呢……好像没什么地方可以回去....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