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湛舸

我有个脑洞

这个夏天中邪一样重温圣斗士。
年纪大了脑补能力更强,被我感觉出来冰河真的很笨,当年看漫画动画就有这个印象,他脑子不太好使,虽然长得人模狗样,就是我小学老师最喜欢骂的聪明面孔笨肚肠—这句话至今都是我的心理阴影。
漂亮小男孩,比较笨,又多愁善感。这简直是噩梦,分分钟被人踩死。
相比之下卡妙就聪明得很。当然他就是车田给亲儿子冰河专门设计的奶妈。当然这些脑补的根基是车田的胡编乱造和一屁放准。
黄金魂的卡妙跟十二宫的卡妙根本就是俩人。前者很可爱,不管不顾大爷我开心就好,后者很苦逼,做人做事周全得惊人……十二宫那里,除了把自己搞死之外,卡妙从哪方面看都完胜。
卡妙最大的成果就是逼出了冰河的绝零。我来脑补一下,其实绝零从一开始就是卡妙的目标,而且冰河最大的弱点不是他娘而是他师(媳)傅(妇)。海界那里海怪变他最爱的人是师傅而不是娘,以前我以为是因为师傅把命都给他了所以他用师傅取代了娘,但是还有一种解释: what if it had  always been the case? What if冰河的理想本来就是窝在冰原过有娘看有师傅陪的小日子?
卡妙自己没绝零,实力不强不弱吧,冰河又胸无大志,还笨到去搅和造反……他不愁但师傅天天愁死。师傅知道他聪明面孔笨肚肠今后肯定不得好死,脑子补不了,那就只能琢磨绝零了,有了这一技之长至少不会被人随便捏死。
估计撒加不是傻子,冰河成了小强,撒加不会不警告卡妙。卡妙不是简单的撒党,他知道风头不对,所以他是做好变天准备的。在冰河还是木知木觉混日子的时候,师傅沉了他娘的船,还留字叫他去圣域,其实是要主动出击。反正要被捏死,不如放手一搏。然后冰河就成了造反骨干。
双子宫那里,我觉着卡妙跟撒加是有协议的,卡妙肯定去求老板了,自己表忠心还担保自行清理门户,结果就是他能从异次元捞人,接下来才有天秤宫的第一次强行升级未果,冰河被关禁闭。
但这个未果是卡妙算计到的。为什么是天秤宫?那不是明摆着叫其他小强去拿童虎的十八般兵器劈冰棺嘛……这样一来冰河跟小强彻底打成一片,斗志也起来了。
计划接着往下走,米罗那里卡妙也是打好招呼的,所以什么不让冰河参加战斗是个幌子,真相是冰河被卡妙一步步逼得除了战斗别无选择,一切都是为了水瓶宫最后的对抗……
冰河是个重感情的小孩,他的最大弱点是爱师傅不思进取,于是来自师傅的翻脸是对他的最大打击,爱得越深伤得越重,心灰意冷也就能打出绝零,师傅再顺势把双重极光给扛了,正好帮他彻底除掉弱点,卡妙死后冰河也就没啥心思了,贼心跟着死了,好好守寡继续修炼绝零。
卡妙没辜负撒加,说起来我也算是守宫战死了。女神那边更有交代,你看小强我没拦,拦的那个送了大招,你没脸骂我,谁都没脸骂我。冰河更没脸抱怨,卡妙会说:我都为你送命了还送了大招,我不爱你谁爱你?但他知道这不是冰河想要的,更虐的是,他其实也想要冰河想要的,所以才有最后的对话。
卡妙做了那么多却要请求冰河原谅。冰河最后一次重申他的立场:要两人一起回西伯利亚。冰河的话是用了虚拟的,他知道回不去了,这才是卡妙想要道歉的。冰河觉得喜欢谁就要厮混,卡妙比较清醒,考虑的是冰河的实际利益,这是冰河的笨脑子处理不动的任务。
所以我主张十二宫从头到尾都是卡妙早就算计好的,他不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人,每一步后面都有几套方案,所以十二宫的时候他才不慌不忙,从沉船到扛极光一气呵成……某种意义上确实是有预谋的一心求死,但不是逃避责任,而是为了逼冰河打出绝零而且不会relapse。说他心机深沉为人冷酷没毛病。在跟冰河的互动中,他表现得totally 是个control freak。天秤宫他在谁都看不到的地方哭出来是真情流露,他倒不是舍不得被暂时关禁闭的冰河,他是真累,一连串是我是我其实是在罗列他这么多年的辛苦,而琢磨十二宫一步步怎么走更是累得他要吐血。最后扛了极光被轰死前他又笑了,那应该是大功告成终于可以放松的苦笑。
我觉得冰河有这么个师傅其实挺可怜的,师傅撞上冰河这坨烂泥也很倒霉……这俩的感情戏写出来会很古怪......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