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湛舸

永恒冻土 【自割腿肉一辈子!写不动小说就写诗!】

《抵达之迷》

他向南走,跟随染白山川的风雪和展翅滑翔的野鹅,他向南走,剪断长发脱卸盔甲直至身无寸缕赤裸如婴儿,他向南走,在沼泽边缘枕着靛蓝和紫红的兰花睡觉并梦见有人呼唤他醒来,他向南走,破晓前的雷阵雨来去无踪却总能陪他放声痛哭,他向南走,海里有帆船和岛屿和无穷无尽的盐而他终于回想起自己是条河。06/29/2017

《与白熊相依为命的冰河》 

寒冷地带,居民彼此问候时碰触额头,那里还有只眼睛,只有凑得足够近,多余的眼才能看见融化在全身的悲哀,那并不美好,就像是蓝鲸搁浅,撑满了血管。我曾依赖他的体温存活,他用手掌蒙住我的眼睛连同额头,他说寒冷地带不在海底,与死者也无关,雨水沿着他的轮廓滑落,车轮碾过柔软的枯草,他哭着说:你会离开,去找寻世界背面的南海。11/14/2015

《倒映着空中岛屿的冰河》

我想去温暖的地方,五月或八月都无须躲进壁橱和被褥睡在一起,我想去他画在速写簿上的花圃、面包房、挤满帆船的海港,可他说成年是被祝福和被诅咒之间的滑动门,我每天吞下过量食物,为了让胸腔里的火扩张为了能够挥拳打碎冰墙,可他从未拥抱我,他说孩子坚硬得如同炸弹,而他不知该怎样剪断漫长的导火线。05/06/2017

《独自去到南海的冰河》 

雨水真的很陌生,太响亮,太嘈杂,太像套在我额头上的荆棘花环,蔷薇和刺槐也很陌生,你从没说过,画册里的南海竟是真的,无声飘雪的冰原也会有尽头,凡有生命的都有尽头,就像画册翻过这页还有另一页。雨水停歇了,却仍太过沉重,你的长发应该是暗棕色的,偶尔被云层间跳动的阳光染红,曾经用额头触碰我额头的你说过我会离开,去温暖潮湿、时光流逝的南海。 03/22/2016

《请你原谅》

他看起来很糟糕,就连睫毛上都挂着霜,被风鼓动的头发像着火的草,短暂的拥抱后,我们把头置放在彼此肩上,练习呼吸或不呼吸。他能看见的世界我看不见,我只能看见他背后的光正用力推开云层,海鸥想要降落却被气流逼迫着飞远,种籽试图上升而土壤仍在攥紧,他早已认输我却不愿放手唯恐早已消散的一切再次崩溃,当他在我耳边轻声叹息请求原谅。03/26/2016

《曙光的宽恕》

再没什么可以给你,请你原谅,请你偏离我曾经指出的方向,学鳟鱼遵循河流,像孤雁回归鸟群,跟随临阵脱逃的士兵消失于众生。从未说出口的言语最为悠长,敞开后又关闭的门以绿蔓为眉目,如果你转过身去,背后的碑铭早已刻定如同奔马落入未来,如果你逼近,我是说如果我继续走向你,世间的困顿将更为竭力地呼啸,学沸水喷出白气,像睡眠净化成死,跟随贪婪的徒劳再无形迹,却已得道。03/24/2017


最后来无耻地继续做广告:
【《雪是谁说的谎》】https://douc.cc/27tGMC 点击链接,再选择浏览器咑閞;或復·制这段描述¥KJyjb7URwiq¥后到👉淘♂寳♀👈 八折!另,还可以去上海三联的微店买,链接放不上来,只能麻烦亲们去微信加他们公号!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