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湛舸

励志故事

昨天跟新同事锡克大哥和Latino小弟吃饭,锡克大哥说他读博的时候开出租车,每天三点半起床,四点开始在车上等人叫,没人叫车就窝在车上写论文,md效率超高,顺利毕业。Latino小弟说他妈一年靠三万美金养俩娃,他从小跟着妈干各种杂活,后来读书时候每天五点起床干活,八点出门打工,结果博士论文顺利写完。再补充一个,春天还听dean教导大家要干活,那个黑姐姐说:我是咋活到今天的?想想我家祖上做奴隶的,每天三四点起床干私活耕自己的地,天亮后再给奴隶主干。。。

明白了师兄为啥总是很鄙视我。他总说我脑子在云里,我以为他脑子里有屎。现在想想,Chicago folks真的不值得同情,确实是大少爷大小姐扎堆的地儿……所以我师兄想必是把我当成他一伙的,一起自我鄙视👎

然而我也是劳动人民啊现在是学术苦力!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