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湛舸

今天心情非常不好

起因是邻居家的大白狗在后院草坪上拉了一大泡屎。

看完了Dan Hassler-Forest的书,因为他提到Mark Fisher,就去买了他的capitalist realism看,不小心看到MF的名字后面居然有了生卒年月,再一搜发现他去年自杀了!!!卧槽卧槽卧槽,上次读他书的时候他还活着!!!

什么狗屎事啊!!!

兔死狐悲到现在。

虽然MF不能算是theorist,跟Henry Giroux一样奇奇怪怪的,但我一坐megabus就想买本他的书看。

Tim Morton说他自己得了癌症但是好像治好了。

然而悲惨的是Saba Mahmood真死了。

我现在比较喜欢的是Alex Gallaway,Eugene Thacker,还有Tim Morton这几个人。都神神叨叨的。

如果异旅人有后传,那估计会是Ken Kitagawa的发迹史,估计小研这孩子会转去做critical theory,天天讨论network, assemblage,planetary computational system之类的时髦话题,再跟Jodi Dean似的写communist horizon,或者像Mckenzie Wark一样挖掘二三十年代苏联科幻小说啥的。

小研一定会混得很好,时髦左派精英男,一直单身,不养宠物,不工作就打游戏,还有满墙的手办和漫画。

然后四十不到毫无预兆地自杀身亡。

回想到现在这故事里教授的挣扎:

其实在政治层面上,拉着小研堕落才是抗争吧,就算queer sex is subversive吧;在私人层面,想要他正常成长,难道不是对self-enterprising human capital的屈服。然而,真要心疼他,还是得屈服于现存的权力结构,不想他吃苦。真他妈两难。

所以先做奔回笼子的熊猫,最后再做爆自己头的熊猫,这也是小研的两全。

capitalist realism的含义是:there is no alternative。

纪念Mark Fisher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