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湛舸

如果写异旅人的教授视角续篇,那估计会是类似前传之类的东西,当然教授对待小研的心态现在我大概也能揣摩了。
主题词:烦。
他对小研还真没太多感情。刚见面那会对小研是公事公办,期待这小孩省心,降低自己的工作量,份内事会好好做,份外的打死他也不搅和……
然而纯生理的觉得这小孩挺attractive 也是有的……但绝对没心思给自己添麻烦,对前途大好的学生甚至有点嫉妒。
还有就是教授这人很窝囊,有个工作纯粹是为了让生活有结构不至于崩塌。遇见小研前酗酒度日,拿到这份工作前靠打各种零工混日子,barista之类的,跟着前男友跑来故事发生地,然而前男友娶媳妇去了。
教授的专长就是各种糟蹋自己,折腾太猛了,只能蔫巴着,受不了小研的精力旺盛,不想乱搞。后来慢慢熟了,挺同情这小孩,有点心疼,所以耐着性子跟他不远不近。这时候教授还很怕动心,觉得好烦。
最后确实有点被攻陷……小研的尖刻其实很真诚......而且自己身体也糟蹋坏了,临死前爱咋咋地,跟送上门的小情人最后沉沦了一把,自觉晚节不保,所以更郁闷了……
再后来就伤心地翘了,觉得这辈子过得像吃屎,好像也的确如此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